商务诚信建设

罗定海关:高效监管全力保障国庆期间供港消毒液安全出口

发布时间:2022-10-08|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商务诚信建设

分享到

10月5日,云浮市鑫隆汇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装卸作业区内,广州海关所属罗定海关关员正在加班查验该公司申报出口的亚氯酸钠溶液的危险类别、包装类别,核查包装上的危险公示标签、安全数据信息,经检验合格后,1车30吨亚氯酸钠溶液发车启运中国香港。


据了解,云浮市鑫隆汇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亚氯酸钠溶液,用于水质的消毒处理及纺织品漂白。国庆前夕,接到了香港有关方面的紧急订单,需在国庆节假期间向香港增加供应逾百吨亚氯酸钠溶液。“非常感谢罗定海关急企业之所急,派关员加班查验,让我们保住了订单,顺利向香港方面交付产品。”云浮市鑫隆汇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谢经理连声感谢。


为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促进云浮市外贸向快、向稳、向好发展,罗定海关立足职能,设立“关长接待日”听取、回应企业诉求,落实海关总署、广州海关保稳提质举措,畅顺属地查检预约通关机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业务指导,帮扶中小企业保住订单,同时,罗定海关认真落实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包装检验监管作业要求,建立出口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台账,动态梳理辖区出口危险化学品归类和特性,通过关领导进企业调研、下沉一线跟班作业、日常查验安全提醒及重要节假日前安全隐患排查等方式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1-9月,罗定海关共安全监管出口亚氯酸钠消毒液269批,1.0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倍、1.4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