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新一轮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调查启动 云浮市4家企业被列为样本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31|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行业资讯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通讯员 叶丽莎) 记者从海关部门获悉,新一轮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调查正式启动,4家云浮企业入选样本企业,较上一轮增加了1家。

  据了解,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是对我国未来2-3个月出口形势具有预测预警作用的月度综合指数,对提高出口形势预判的准确性以及宏观调控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以及对保持经济贸易平稳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被喻为外贸出口的晴雨表。2012年6月起,海关总署组织实施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调查,按照稳定性、持续性、代表性以及随机性的原则,采用分群分层不等比例随机抽样方法选取样本企业,每月面向样本企业收集订单、成本和信心等微观数据,编制并发布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本次在全国范围内共抽取3118家出口企业构成新一轮样本企业。

  据罗定海关介绍,本轮我市入选的4家企业分别为:广东欧德罗厨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宝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广东智胜石材有限公司、广东温氏佳润食品有限公司,涵盖我市不锈钢餐厨具、石材、禽肉等主要出口产品,对及时反映云浮市外贸出口情况、准确预判外贸出口形势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