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广东省公共信用服务标准体系》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信用广东|专栏: 政策法规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投资和信用中心正式发布实施《广东省公共信用服务标准体系》(以下简称《标准体系》),以及自行编制的第一批30项内部标准,这是省公共信用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标准体系》基于国家和广东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最新部署要求,依据广东省公共信用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要求进行编制。《标准体系》系统梳理广东省开展公共信用服务所依据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其他规范性文件以及自行编制的内部标准等,共计122项标准文件。《标准体系》包括通用基础标准、服务提供标准、服务保障标准等三大类,其中服务提供标准包括信用服务基础标准、信息公开公示标准、信息查询标准、信息共享标准、信用报告标准、信用核查标准、信用异议标准、信息修正标准、信用修复标准和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标准10个子类别,囊括了公共信用服务的各方面内容。

据了解,2022年4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下达2022年度广东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批准广东省投资和信用中心开展公共信用服务标准化试点,试点创建期为2年,目前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正积极推进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