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信闻,商务诚信建设,社会诚信建设,政务诚信建设

【诚信宣传】云浮郁南:依法诚信纳税 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31|来源:郁南县税务局|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 ...

分享到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依法诚信纳税普法宣传,国家税务总局郁南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用法能力和法治意识,推进纳税信用建设。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章第七条提到:‘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诚信原则,秉持诚实,恪守承诺。’诚信是我们要遵循的基本道德,这也是税收法律的义务约定......”第二税务分局谢燕莹在为本次活动宣传有关依法诚信纳税的普法知识。她表示:“诚信是企业立足之本,被列入黑名单后不仅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直接被判定为D级,发票领用受到限制,还会受到多部门的联合惩戒。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纳税信用建设,通过加强‘纳税信用修复’‘银税互动’‘加速退税’等举措,积极推动纳税信用‘增值变现’,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作为一家市场主体,感谢国家出台的好政策为我们带来了源头活水,也真切感受到了纳税信用能换来‘真金白银’。”活动上,云浮市欧铂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王志敏笑着说道。“有了诚信纳税这张‘金名片’,我们不仅可以通过银行贷款解决融资难题,还能享受到税务部门多种便利化、个性化服务,纳税信用评价激励措施带给我们满满的获得感!”

 

本次活动,郁南县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深入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将宪法宣传与税收政策有机结合,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学习宪法精神、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下阶段,郁南县税务局将继续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氛围,推动郁南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