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奖惩_失信惩戒案例

兰州市通过强化联合惩戒,完善劳动用工信用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03|来源:兰州在线|专栏: 联合奖惩_失信惩戒案 ...

分享到

根据《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的规定,对全市企业的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进行评价,共评出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A级116户、B级26户、C级4户。被评为A级的企业,除投诉举报外,当年原则上不进行日常巡查。对于这些企业,在日常监管中,相关部门将注重引导、帮助和规范企业的劳动保障行为,鼓励企业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对于被评为B级的企业,适当增加日常巡查频次,以确保企业的劳动保障行为符合规定,并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于被评为C级的企业,列入劳动保障监察重点对象,相关部门将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并要求企业尽快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企业的劳动保障行为符合法律法规。

兰州市在2023年发布了4批次共47个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其中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4批次共33个。这些违法行为及社会公布情况将被记录在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中,并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用体系。这一举措旨在强化市场信用约束,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强用人单位的信用管理和监督。


(来源:兰州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