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激励案例,国内信闻

2023年黑龙江省诚信纳税企业获212亿元贷款

发布时间:2024-03-15|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守信激励案例,国内信 ...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省税务局了解到,2023年全年全省累计帮助诚信纳税企业获得信用贷款212亿元,贷款金额实现两年连续翻番,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税务部门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持续优化银税信用信息共享方式,深化“银税互动”,对接17家签约银行,推出25款“纯信用、审批快、易办理、可循环”的纳税信用贷款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发展的源头活水。

  “我们企业去年因为诚信纳税,企业信用评级较好,获得了1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很大一部分现金流的问题。”哈尔滨联达电气安装有限公司 企业负责人王明达说。联达电气针对国家电网,在电力安装及维护领域展开经营和生产。公司2023年纳税额是53万元,纳税信用评级一直十分良好。王明达说,“去年,公司迁址到道里区共乐税务所所辖地区,税务网格员主动上门询问企业在税务服务方面有什么困难,同时详细讲解了企业能够享受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当听说企业因回款慢,开支及给生产经营遇到一些难题,网格员建议我们可以试试申请税务信用贷款。没想到,我们递交了申请之后不长时间,贷款就批下来了。”

  黑龙江中科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土地空间规划设计及景观设计,前两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出现回款周期长、回款难的问题,造成企业运营发展都受到了影响。总经理包澍峰告诉记者,2022年企业在税务部门的推荐下成功申请到了40万元的税务信用贷款,每月还息,年底还本,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在企业已经及时将贷款还完,政府帮我们解决了一时之难,我们也要信守承诺,让更的中小企业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

  哈尔滨富力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试着申请了税务信用贷款,50万元批下来,不久即到账。“马上开春了,建筑项目陆续开工。我们塔吊、勾机等设备需要检修,有的设备需要更换新零部件,这些都需要资金。这批贷款到的太及时了!”

  接下来,税务部门还将不断推进税费服务便利化的迭代升级,努力提高“好办事”的便利和“办成事”的效率,为省内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信用中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