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动态_本地信闻

云浮市纪委书记访谈 | 汪杰: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0|来源:云浮发布|专栏: 信用动态_本地信闻

分享到

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

——访新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汪杰

 

“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新兴县纪委监委将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云浮高质量发展‘万人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将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与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落实,坚持‘时、度、效’有机统一,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保障新兴融湾高质量发展、奋进全国百强县目标的实现。”日前,新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汪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是抓学习,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纲和魂,完善“领导干部带学习”机制,在跟进学习、系统学习、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抓重点,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始终抓牢政治纪律这个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的纪律,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纠执行偏差。立足新兴作为禅宗六祖惠能故里的实际,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加大对“不信马列信鬼神”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表里不一、阳奉阴违的“两面人”。聚焦“国之大者”,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教育医疗、粮食购销、工程招投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重点环节,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对“躺平式干部”说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探索与温氏股份等大型民营企业建立健全非公企业防治腐败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打响“融湾发展·作风先行”廉洁文化品牌,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走深走实。聚焦权力和责任,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三是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推动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加强纪委对同级党委及其领导班子的监督,协助县委制定新兴县委关于加强各级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同级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力量下沉,强化“室组镇”联动,统筹好驻在单位、监督单位的监督力量和资源进行网格化监督,使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进一步强化镇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加强和规范镇、村(社区)纪检组织建设,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深化“纪审结合”“巡审结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四是抓队伍,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加强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者违纪、执法者违法零容忍,坚决防治“灯下黑”。深入开展“质效提升年”活动,实现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整体提升。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政治上关爱、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关心,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