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建设万里行】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来源:云浮市场监管|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走进云浮市实验小学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现场讲解提问等方式向广大师生介绍购买食品要查看的内容,派发宣传单张1500多份,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抵制涉黄涉暴、低俗包装、香烟造型的“无底线营销”食品以及含不良诱导因素的“鼻吸能量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止未成年人养成盲目跟风、以丑为美的消费习惯,增强未成年人自觉识别、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等的能力,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今年年初,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针对当前“无底线营销”食品突出问题,制定了《对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行为加强监管执法的实施方案》。在强化工作宣传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用好市场监管“工具箱”,全面排查清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不良内容未成年人产品违法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消费环境。重点查处六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二是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鼻吸能量棒”;三是生产、销售“三无鼻吸能量棒”;四是对食品、“鼻吸能量棒”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五是为法律、行政法规严禁生产、销售的产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六是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履行法定核验登记义务、对违法情形未采取必要处置措施或未向主管部门报告。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鼻吸能量棒”、商品包装或标签标识含有低俗、色情暗示、宣传违背社会风尚等内容的,请及时拨打12345热线或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