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行业资讯,石材信用专题

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云浮石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22|来源:云浮发布|专栏: 本地信闻,行业资讯, ...

分享到

11月21日,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云浮石文化节在云城区开幕。本次会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抢抓RCEP全面生效发展机遇,锚定“园区化、数字化、品牌化、集群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持续擦亮云浮“中国石都”金字招牌,聚力打造千亿绿色建材产业集群,更好赋能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向会节发来视频致辞。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中国石材协会常务副会长齐子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董事局主席陈春风,希腊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马提诺斯·曼达里蒂斯,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哈提布·马肯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意大利卡拉拉市市长塞丽娜·阿瑞吉视频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经济师李秉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会长刘良,艾特奖执行主席赵庆祥,卡塔尔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默罕默德·卡塔尼,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省贸促会副会长范新林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王曦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云浮石材产业有着400多年悠久历史,石材产品精美、工艺精湛、文化深厚,已经成为全球石材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品牌。当前,广东正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这给云浮石材产业转型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希望云浮市以石展会暨石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加快推动石材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石材产业发展优势和国际竞争力。希望广大石材企业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合作,共同为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荣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浮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云浮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把握大局大势,纵深实施“东融湾区”和“西接RCEP”策略,努力把云浮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广东对接RCEP和“一带一路”国家的绿色国际化城市。本次会节坚持以石为媒、以展促产、以节会友,热切期待国内外广大客商选择云浮投资兴业,国内外各类人才精英选择云浮筑梦未来,国内外各界朋友选择云浮旅游度假。云浮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最好服务!期待大家成为云浮现代化建设的“合伙人”!

许宁宁表示,RCEP区域国家石材行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企业在这个广阔空间可以拓展市场资源,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擦亮“中国石都”的品牌。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将继续助力云浮和各方对接用好RCEP规则,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经贸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齐子刚表示,云浮石材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已成为中国石材行业的代表之一。中国石材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商贸交流活动,注重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提供更多的资源助力云浮石材行业发展。

张京跃、陈春风及外宾代表在致辞中对本次石展会暨石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诚挚表达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良好愿望。

开幕式亮点纷呈,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集体商标和《天然石材用环保型背网胶》团体标准面向全球发布;云浮市大建材产业联盟揭牌成立,着力打造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建材产业基地;云浮市人民政府分别和广东工业大学、广轻控股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推进政研企合作;7个绿色建材产业项目正式签约,涉及总投资117亿元。在开幕式上,市有关领导还为第四届云浮市工艺美术大师、云浮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石材类赛项、本届会节优秀展位设计奖、石间艺术创作大赛等颁奖。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饶有兴致地巡视展馆,与来自各地的参展商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届石展会暨石文化节以“青春云浮 与‘石’俱进”为主题,由云浮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会期11月21-24日共4天。主会场展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产品涵盖13大系列、23大门类、1000多个品种,参展嘉宾涵盖希腊、卡塔尔、坦桑尼亚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参展企业覆盖建筑、建材、设计、投资、贸易、文化等多个领域。本届石文化节推出云浮石艺文化数字展、云浮石企发展展、特邀艺术家作品展、石艺精品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5大主题展。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云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成员,外国及港澳台地区友人,兄弟市领导,省内外有关院校及协会负责人,全国知名建材企业、建筑装饰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1200多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