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本地信闻

诚信建设|云浮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持续擦亮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品牌

发布时间:2023-05-12|来源:云浮发布|专栏: 专题专栏,本地信闻

分享到

5月10日,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多式联运发展等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会议强调,农产品质量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紧盯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这个目标任务,培育发展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把云浮建设成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深入开展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加强农产品检测体系、配送网络、追溯体系、品牌和标准化等方面建设,实现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动员各方监督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构建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社会共治体系,持续擦亮“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品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浮市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统筹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等运输方式协调发展,完善“三纵三横”高速网、“一纵三横”铁路网,加快规划建设“一江四港区”,大力发展绿色航运,着力完善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等产业集聚地交通基础设施配套,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多式联运枢纽。通过强化基础设施高效衔接、推动运输组织创新、加快多式联运发展、推动装备设施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措施,全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