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信用专题,专题专栏,本地信闻,关于信用云浮

向上突围|科特机械:专注数字化转型 为石材产业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1-09|来源:云浮融媒|专栏: 石材信用专题,专题专 ...

分享到

石材是广东省产业集群21个重点项目之一,近年来,云浮市提出石材行业实行园区化、数字化、品牌化、集群化、绿色化发展。作为本地石材机械龙头企业的云浮市科特机械有限公司致力为石材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信息化、一体化设备和系统,有效加快石材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在云浮市科特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台名为一体五轴桥切机的大型机械可切割出不同形状、不同大小的精美模具。据了解,这是科特研发生产的新型石材机械,它不仅改变了传统机械只能直线切割简单图案的情况,还可以根据主机的指令,切割出菱形、波浪形、圆形等复杂而精美的图案,满足广大客户日常不同的需求。



创立于1998年的云浮市科特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石材加工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组建了“广东省石材机械装备(科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近年来,公司致力于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研发,在石材机械专业领域初步实现了核心硬件国产化、软件功能创新迭代,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科特有两个宝,分别是‘科特宝’和‘云石宝’,它们是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核心系统。通过‘科特宝’平台,企业不仅加强了自身的信息化管理,还通过‘云石宝’的五朵云理念,为石材行业提供云仓库、云市场、云设计、云工厂和云服务的全流程数字化转型,助力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实现行业转型升级。”云浮市科特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此外,公司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与高校多方面合作,并依托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不断提高自身研发水平和自主研发能力,主要产品有石材大板扫描仪、智能桥切、全自动智能连续生产线、五轴CNC、全自动连续磨抛生产线、桥式自动切割机、磨边生产线、全自动仿形石线机、裁切机、多片锯等,产品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和广东名牌产品,并拥有多项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科特机械从2014年开始规划数字化转型,主要是做好产业互联网落地,提供硬件和软件一体化设备和系统,助力石材企业数字化转型,尤其是在硬件国产化方面,最近取得一些新的突破。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软件数字化更新迭代,加快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有效促进了整个行业在国际大舞台上获得领先权和话语权,在数字化转型这个‘第二跑道’上先跑一步、取得先机,增加了发展空间。”云浮市科特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