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政务诚信建设,诚信建设万里行,社会诚信建设

【诚信宣传】云浮市开展《森林法》、全民义务植树、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1|来源:云浮市林业局|专栏: 本地信闻,政务诚信建 ...

分享到

3月12日,云浮市林业局在南山森林公园组织开展了2022年云浮市林业局《森林法》、全民义务植树、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慧江、相关业务科室和市林业科学和技术推广中心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当日,市林业局通过拉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倡议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植树造林、森林防火、保护生态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国土绿化和林业生态建设的事业中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森林法》、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种子法》、植物新品种保护、森林防火、林长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林业知识,对过往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义务植树尽责,鼓励群众前往植树点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是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提高群众依法保护森林资源意识;二是使群众进一步树立“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更多群众了解并积极参与全国义务植树活动,加快推进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三是对于规范林木种苗市场,推动林木种苗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四是促使广大群众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增强了群众遵守森林防火法规的自觉性;五是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实施林长制的重要性,也让“林长制”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从思想上拧紧保护森林资源的总开关,牢固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引导群众前往植树点参与尽责300余人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