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诚信建设,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里行

信用建设 | 云浮:梁玉莉到镇安镇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22|来源:云安发改|专栏: 社会诚信建设,本地信 ...

分享到

    221日上午,云安区委书记梁玉莉到镇安镇永丰村、永星村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立足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赋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洪伟参加调研。

    梁玉莉首先实地走访了解镇安镇永星村党群服务中心在阵地建设、服务群众和永丰村委山马塘养殖场在助农增收及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情况。随后,与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集体收入来源、特色产业发展、公益事业兴办等情况。
    梁玉莉强调,要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大机遇,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把握发展大势、用足用活政策红利,灵活运用资源、资产、资金三要素,筑巢引凤引进优质项目,实现农村集体三资有序流动、保值增值,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强动力、增后劲。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积极投身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火热实践中来,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汇聚起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村党组织书记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肩负起组织和带领村两委班子、广大党员和群众推进农村经济发展、服务基层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重任。村两委班子既要倾力经济发展,也要心系民生冷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认真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