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诚信建设

云浮海关:前七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比增10.6%

发布时间:2022-08-29|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商务诚信建设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云浮海关了解到,今年1-7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80.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0.6%,其中,出口51.1亿元,增长20.8%;进口29.1亿元,下降3.6%。7月份进出口12.5亿元,增长37.9%。


资料图


云浮海关分析预警科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今年1-7月,民营企业进出口达52.5亿元,增长29.5%,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5.5%。与此同时,外贸结构持续优化,一般贸易进出口达58.6亿元,占比超7成;加工贸易进出口11.1亿元,下降21.8%,占进出口总值的13.8%;保税物流进出口4.2亿元,下降22.9%。

  

欧盟、美国和澳大利亚是我市前三大贸易伙伴。1-7月,我市对欧盟和美国分别进出口14.6亿元和14.2亿元,分别增长12.8%和33.3%,对澳大利亚进出口6.9亿元,下降13.9%。此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0亿元,增长3.4%。


资料图

我市出口以餐厨具、玩具、石材制品为主。1-7月,我市出口餐厨具18.3亿元,同比增长0.7%,占外贸出口总值的35.8%;玩具、石材制品分别出口4.9亿元、4.1亿元,分别增长118%、7.9%。进口方面,石材荒料是主要进口商品。1-7月,我市进口石材荒料7.7亿元,下降16.5%,占进口总值的26.6%;进口的贵金属、农产品同比大幅增长。


下一步,云浮海关将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外贸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调查研究季”活动,摸清辖区外贸基本盘,找准为企业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坚持“问题清零”机制,“一企一策”提升服务企业质量水平,以更加便利高效的口岸通关环境吸引本地企业回流,助力本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