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里行

信用审批:诚信为先,创新“视频办”审批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13|来源: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专栏: 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针对办事群众的办事需求,切实减少群众跑去次数,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创新服务方式,组织开展政务服务“视频办”工作,让省内外群众、企业远程即享线下窗口式服务。

云浮作为广东省首批“视频办”试点城市,依托“粤视会”在线视频办事系统,在政务服务网上线视频办专区,整合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资源,设立视频办坐席,开展“面对面”咨询导办、材料预审等审批服务,通过视频会面,单点辅导群众办事的方式,以视频信息技术赋能优化政务服务。


刘裕伟:我们以日常高频办事事项作为基点,以广东政务服务网作为支撑,初期梳理出了184项常办事项作为首批上线事项,从窗口中业务熟练的人员确定为首批上线的客服人员。7月份,我市罗定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了首笔‘视频办’服务专区业务,通过接入视频平台,指导广西藤县某企业法人顺利办理抵押业务,‘视频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从办件评价中可以看出,此次办件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

根据政务服务“视频办”业务的实施要求,云浮市政数局组织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精心梳理群众高频办理事项,为“视频办”工作做好准备。线上方面,在政务服务网“视频办”专区进行事项、管理人员、客服人员配置;线下方面,为“视频办”窗口增设视频、音频等相关设备,组织政务服务窗口业务熟练人员,进行专题的业务培训。

刘裕伟:“接下来,我们市政数局将坚守‘为民办实事’理念,围绕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深化‘信息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思想,持续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赋能政务服务优化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更便利的办事体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