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例

广东广州:打造诚信透明慈善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7|来源:诚信粤商|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广东广州:打造诚信透明慈善

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慈善组织透明度,打造诚信透明、廉洁高效的阳光慈善环境,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在广州市民政局指导下,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慈善组织社会监督委员会举办慈善组织透明度培训会议。培训会含颁发2022年慈善组织透明度评价A级牌匾、《广州市社会组织信息公开办法》政策解读、《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专题培训、经验分享等环节。

广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慈善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政策,高度重视慈善组织廉洁透明、公信力建设,积极营造廉洁高效的慈善环境,每年开展“慈善之城·尽善净行”行动,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发布区域慈善指数报告、公布慈善组织透明度评价报告等,为健全慈善事业监督管理体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东潮州:纳税信用“金名片”

助力守信企业做优做强

作为纳税人履行税收信用的客观反映,纳税信用能直观体现企业对国家、对社会的诚信状况,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潮州市税务局通过加强部门间信用信息共享,建立联合奖惩长效机制,深化“银税互动”增值应用品牌等举措,着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价值导向,助力打造公平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守信企业做优做强。

优质纳税信用不仅换来实实在在的资金活水,也让诚信企业“一路绿灯”,享受到一系列守信激励措施服务。据了解,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并同时符合其他必备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增值税、办理税务注销时“容缺办理”等便利措施。


公安部:

部署开展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公安部网安局近日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近年来,一些社会热点事件中网络谣言乱象频出,严重扰乱网络秩序。专项行动将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整治相结合,聚焦网络谣言扰乱网络空间秩序的突出问题,依法打击一批恶意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的组织者、策划者和主要实施者,依法打击一批借热点事件造谣引流、非法牟利的“网络水军”团伙,依法整治一批网络谣言问题突出的互联网企业,清理关停一批违法违规网络账号,坚决遏制网络谣言高发频发态势,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国资委:对“空转”“走单”

虚假业务问题“零容忍”

日前,国资委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加强震慑筑防线,严肃查处重大违规问题线索。各中央企业要把“查大案、盯高发、治顽疾”作为做好责任追究工作的主攻方向,抓牢抓实违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坚决防止“破窗效应”,切实筑牢维护国有资产安全防线。

一是紧盯重大违规问题。对党中央、国务院关注,国资委交办的重大违规问题线索予以重点查办,着力查处触碰国家法律“红线”的严重违规问题,历经多届企业领导班子或多位负责人的“惯性”违规问题,以及涉及上市公司、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等。


市场监管总局:严打医药购销等

重点行业商业贿赂违法行为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市场监管总局近日组织开展2023年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执法行动,强调要规范民生领域营销行为,加强对新型商业营销行为监管,严打医药购销、餐饮旅游等重点行业商业贿赂违法行为。

据悉,专项执法行动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坚持规范监管和促进发展并重,不断拓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深度和广度,提升市场竞争整体质量和水平。

了解到,专项执法行动突出三个重点:一是以查处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为重点,严厉查处刷单炒信、网络直播虚假宣传等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二是以规范民生领域营销行为为重点,加强对新型商业营销行为监管,严打医药购销、餐饮旅游等重点行业商业贿赂违法行为,提升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提质升级。三是以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加强商业秘密、商业标识和商业信誉等保护,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商品和要素高效流通,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