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信用专题,本地信闻,关于信用云浮,行业资讯

有奖!“云浮石艺”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3-04-10|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石材信用专题,本地信 ...

分享到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弘扬云浮厚重悠远、与时俱进的石文化,持续擦亮“云浮石艺”特色文化名片,提升云浮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云浮市委宣传部将开展“云浮石艺”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向全市征集“云浮石艺”创意作品。现就作品征集有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资料图

一、活动时间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月19日

(二)评选时间:2023年5月20日至5月26日

二、征集主题

“石”粤菜一桌,共享湾区生活

三、征集要求

(一)本次征集以“家常菜”为主的粤菜佳肴及岭南佳果等具有岭南地域文化特色的优秀石艺传统工艺美术作品、文化创意作品,作品原则上与实物等大,打造一桌大湾区石艺“家宴”。

资料图

(二)本次征集粤菜石材雕刻工艺品面向云浮市内从事石艺设计制作、生产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团体、个人,参赛作品必须为个人或团队创作的,具有一定创新性、艺术性;在文化底蕴、艺术表现等方面相比同类作品具有较高水平。

(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对作品拥有完整著作权,并保证不侵犯他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在内的合法权益,严禁借他人作品参与征集活动,违者取消参赛资格,后果自负。

(四)主办单位优先享有对参赛作品和获奖作品及其所有知识产权的许可,包括对作品进行研究、摄影、推介、展览、出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且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资料图

四、参与方式

请参赛人员于5月19日前将《“云浮石艺”创意大赛报名表》发送至市委宣传部文艺科。联系人:黄燕庭、谭添,联系电话:8932078,

电子邮箱:yfwyk9308@163.com。

五、评奖流程

(一)网上投票。

2023年5月20日起,主办单位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专业摄影团队拍摄参赛作品,在“云浮发布”微信公众号、“云浮日报”微信公众号、“云浮通”APP上进行展示,并设置粉丝投票。

(二)专家评审。

主办单位将邀请行业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综合网上投票结果(权重40%)及评审组意见(权重60%),分别评出大师创作奖、青年创作奖前12名,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若干名。

1.大师创作奖。在石雕工艺美术大师、名家参选作品中产生,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2.青年创作奖。在青年石艺雕刻人才或团队中产生参选作品中产出,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3.优秀组织奖。对组织发动有力,推荐作品较多且质量较高的单位或团体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证书。

资料图

(四)作品推广

云浮市委宣传部将组织云浮融媒(集团)对参与征集作品进行专题报道,对获得优秀奖以上的作品推荐至国家版本馆、中国(深圳)文化博览交易会等国家级、省级平台对外展示,并邀请央媒、省媒采访报道。

▲识别二维码下载报名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