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10.8吨!巨型竹简石雕亮相云浮市体育公园

发布时间:2022-10-08|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行业资讯

分享到

竹简是我国早期记载文字的载体,是一种记录历史的工具。今年国庆节前夕,整体重达10.8吨的竹简造型石雕艺术品落户市体育公园,为国庆期间的云城增添一份浓浓的艺术气息。


据了解,该作品由我市工艺美术大师、石艺传承人、异型雕刻专家梁伟文负责设计及现场指导施工制作而成,由云浮赢洲石材工艺有限公司捐赠给市体育公园。竹简石雕上镌刻的内容选自今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支持体育事业的殷殷嘱托,具有非常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作品材料为一整块台山红花岗岩石,既保留了原石的韵味,又凸显了“竹简”的造型,总长4.5米、宽近2米,高0.88米,加工制作难度很大,由云浮市赢洲石材工艺有限公司全体工艺美术师共同合作完成,从设计到选材再到加工完成,仅仅用了15天,堪称“云浮速度”。


9月29日,梁伟文带领整个施工设计团队,在专业吊车的协助下缓缓将石雕安放在了指定位置,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该作品既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又突出了云浮特色,充满了浓郁的古风,具有很高的学习价值和欣赏价值。”在体育公园散步的市民刘先生如是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