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诚信建设,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信闻,下载专区,信用立法,政策法规

【信用建设】云浮市交通运输行业“信易行”工作方案(2024年)

发布时间:2024-04-15|来源:云浮市交通运输局|专栏: 司法诚信建设,诚信建 ...

分享到

云浮市交通运输行业“信易行”工作方案(2024年)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开展“信易+”系列场景,不断丰富联合激励措施,切实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积极营造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助力推动云浮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2022年广东省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粤交法规字〔2022〕59号)、《2023年云浮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云信建办〔2023〕1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部、省、市的各项部署,通过实施“信易行”工作,建立健全守信正向激励机制,促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以探索开展“信易+交通”为创新突破口,以信用惠民为抓手,以企业自愿为原则,加大对守信群体出行的激励力度,为守信群体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提升群众出行体验,切实增强群众的守信获得感,积极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二、工作要求
市、县两级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在“信易行”守信激励创建工作中的组织、引导以及推动作用,鼓励和引导辖区企业广泛参与、共同推进;积极探索交通部门与社会互促、行政与市场共融的信用服务模式,扩展“信易行”应用场景,共同搭建多渠道、多元化的信用信息服务体系;建立健全“信易行”组织实施工作机制,不断丰富、创新守信激励内容及激励措施。
三、“信易行”激励对象
(一)上年度获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企业法人代表及员工。
(二)上年度获评“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的企业法人代表及员工。
(三)上年度获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企业法人代表及员工。
(四)上年度获评交通建设工程信用评价A级以上从业单位或交通道路运输企业AAA以上从业单位的企业法人代表及员工。
(五)上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为A级的企业法人代表及员工。
(六)历年获评“云浮市诚信单位”的企业法人代表及员工。
(七)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或认定、评估等级在3A以上的慈善组织法人代表及员工。
(八)历年获评国家、省和市级当代雷锋、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的云浮市民。
(九)获评3星级及以上青年志愿者的云浮青年志愿者。
(十)有良好的捐赠记录,以及在扶贫济困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捐赠人,包括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
(十一)其他历年获评国家、省和市级个人荣誉的云浮市民。
四、参与实施“信易行”项目的企业及其自愿提供的相关优惠措施

五、使用优惠须知
符合条件的诚信对象在使用优惠前请先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优惠详情,并在使用优惠时出示企业营业执照、身份证、单位员工社保缴纳凭证、表彰证书原件等核实身份信息。
六、其他
本方案自2024年3月22日起实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