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诚信建设

重点项目建设,云安区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9-05|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商务诚信建设

分享到

今年以来,云安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抓项目稳投资作为当前稳增长的关键举措,打出组合拳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打好稳投资攻坚战,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支撑和保障。上半年全区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在云安区六都镇,云浮漓源饲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综合楼已经封顶,一个车间和两个仓库在做基础,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1.43%,整个项目完成建设进度约40%,预计明年3月份建成投产。

据了解,云浮漓源饲料有限公司项目是云安区2022年度重点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饲料加工区、生产能力15T/H全价配合饲料生产线3条,建成投产后可年产饲料36万吨,年营业收入7亿元,年利税2400万元。
    今年以来,云安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全区上下一体推进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落实落细一揽子稳经济促发展保稳定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国家政策靠前发力、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政策机遇,立足“落地、开工、生产、达产”4个维度,从完善推进机制、做好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建设环境等多方面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再攻坚、再发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
    今年上半年,云安区列入市重点项目18个(含4个省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75.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8.22亿元。1-7月累计完成投资约20.9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39%,超时间进度16.06个百分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项目建设的加快,有效投资在扩大,1-7月,云安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3%,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4.0%,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5.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