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_关于信用云浮

【诚信宣传活动】云浮市开展同心共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云浮市食品安全诚信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3-12-20|来源:云浮市场监管|专栏: 其他_关于信用云浮

分享到

  12月15日上午,由云浮市食品药品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共云浮市云城区委员会、云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3年云浮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云城区“好人广场”隆重举行。云城区委书记叶伟光、云浮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刚和云城区政府分管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市、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监管人员、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食品安全义务协管员”好人队伍、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今年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同心共护、积极营造社会共治共享浓厚氛围。

云浮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刚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云浮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严的基调,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有力提升,食品安全形势保持平稳,继续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及其衍生事故底线,公众食品安全知晓率、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营造了全市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为全省保持食品安全稳定向好态势作出积极贡献。

食品安全绝不只是企业和监管双方的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人人有责。

一是在全社会建立起“尚俭”的风德。广大市民朋友们可通过参加“你点我检”活动,借助12345、12315平台热线行使监督权。广大媒体应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弘扬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剩菜打包、光盘行动等良好的消费习惯。

二是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崇信”的信念。充分发挥我市生态资源优势,做优做强特色农产品以及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壮大云浮特色食品品牌,为我市食品安全注入强心剂。

三是各地各有关部门应做到“尽责”的义务。各地各部门要结合食品安全责任考核,落实责任,围绕食品产地环境、农产品质量、粮食安全等实施源头综合整治,重点加强食品小作坊、校园食品等品种风险防控,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

启动仪式上,食品企业代表就文明诚信经营和制止餐饮浪费发出倡议,包保干部就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向社会公开承诺,食品企业代表、食品安全义务协管员(好人队伍)代表、食品安全志愿者代表进行倡议签名。会场设置宣传咨询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来到了各单位现场宣传活动点,详细了解向群众宣传预防食物中毒知识有关情况,与群众深入交流,拉家常,动员大家共同参与到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中来。

  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后,市场监管、卫健、教育、工信等10多个部门将依次开展相关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各行各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强化食品安全各方责任,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共同构筑守护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