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里行,社会诚信建设,政务诚信建设,信用知识,信用研究

【诚信宣传活动】云浮:罗定公安联合附城街道深入开展“防诈知识进社区 安全防范入人心”反诈骗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8|来源:平安罗定|专栏: 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切实提高老年群体防骗识骗能力,增强老年群体防范各类诈骗意识,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近日罗定公安联合附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社区街道,开展以“防诈知识进社区 安全防范入人心”为主题的反诈骗诚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活动中,反诈民警深入老年群体密集场所,通过集中宣讲、现场答疑、发放防骗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面对面、一对一详细讲解多种诈骗类型、惯用手段,向老年人讲解如何识骗、防骗,让老年群体掌握反诈防范知识,提升防骗意识。同时民警还告知群众对“不明电话不要接、不明链接不能点”,对微信红包、网络转账等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遇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保护好个人财产,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下一步,罗定市公安局将多维度、多形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全警参与、警民携手,将宣传触角不断延伸,全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格局,切实加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让“防诈知识进社区,安全防范入人心”,守护好老年人养老的“钱袋子”,擦亮平安底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