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服务

黄汉标:大力保护和激发创新创造能力 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2-05|来源:信用云浮|专栏: 信用服务

分享到

2月4日下午,云浮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云浮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并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五个关系”,深刻阐明了事关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加强版权保护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科学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工作,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强烈意识,加快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用更大力度的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创造能力。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云浮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