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宣传活动】云浮举行“提振消费信心,我们在行动”社会公益系列诚信经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来源:云浮市商务局|专栏: 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11月10日,“提振消费信心,我们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系列宣传活动在云浮市人民广场举行,旨在提振消费信心,助推云浮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云浮市消费者委员会、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云浮市商务局主办,云浮融媒(集团)承办。活动现场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科普宣传展板,推介“放心消费粤行动”统一标识,相关人员就目前云浮市的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情况及有关促消费政策实施情况进行介绍,期间还举行了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宣誓授牌仪式。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为工作目标,扎实推进‘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切实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消费者愿消费,敢消费,消费无忧。同时我们真诚邀请广大经营者积极参与‘双承诺’活动,共同为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贡献力量。”云浮市消费者委员会负责人表示。
  自2020年放心消费和线下无理由退货“双承诺”活动开展以来,经有关部门广泛宣传发动,云浮市涌现出一批敢承诺、讲诚信、重信用的企业,目前共有1600多家经营者参与承诺,其中2023年新增“放心消费承诺单位”328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150家,有效促进消费市场的发展,对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