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诚信建设

总投资3亿元!云浮港南江口港区鸿业码头工程项目动工啦

发布时间:2022-12-06|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商务诚信建设

分享到

经过前期的紧张谋划,11月29日,云浮西江码头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云浮港南江口港区水瓜口作业区的鸿业码头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鸿业码头项目位于郁南县南江口镇,紧邻国道234线及省道368线,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主要为碧桂园(郁南)新型材料产业基地及德庆、罗定等周边地区工业园提供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项目由广东鸿业港务有限公司、云浮国通港航有限公司、郁南县国资委合资建设,属我市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总投资3亿元,使用港口深水岸线300米,计划建设3个3000吨级通用泊位(结构按5000吨级设计),并建设相应的堆场、生产辅助建筑,配备装卸、运输机械设备和供水、供电等设施,设计年吞吐量280万吨,建设期为2年,计划于2024年12月完工。


据悉,云浮西江航道全线通航3000吨级船舶,而我市中部航段缺乏一定规模的码头,多年来制约着沿江资源开发、工业产业、进出口贸易提速发展。市委、市政府为促进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活沿江经济活力,壮大码头经济,统筹谋划在云浮港南江口港区布局建设规模码头,及早解决区域发展节点问题。鸿业码头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加快打造西江内河航运中心和江海联运枢纽,实现互联互通,构建现代化港口体系,促进云浮港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优化我市营商硬环境和水路运输资源配置都有着积极的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云浮港的港口规模,有效调整云浮港的泊位结构,进一步完善云浮港的港口布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