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信用专题,关于信用云浮,本地信闻,行业资讯

“云浮石艺”创意大赛参赛作品开评

发布时间:2023-05-27|来源:云浮发布|专栏: 石材信用专题,关于信 ...

分享到
      5月23日,由中共云浮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云浮石艺”创意大赛进入专家评分阶段,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行业专家组成评审组对64件参赛作品进行评分。这些以“家常菜”为主的粤菜佳肴及岭南佳果等具有岭南地域文化特色的优秀石艺传统工艺美术作品、文化创意作品,基本上与实物等大,打造出一桌琳琅满目石艺“家宴”。


      据了解,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弘扬云浮厚重悠远、与时俱进的石文化,持续擦亮“云浮石艺”特色文化名片,提升云浮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中共云浮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云浮石艺”创意大赛得到云浮石艺人的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综合网上投票结果(权重40%)及评审组意见(权重60%),分别评出大师创作奖、青年创作奖前12名,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若干名。


      长期从事石艺制作和民间工艺研究等相关工作的3位专家组成员,从设计构图、艺术创意、技能水平、搭配效果四个方面对作品进行打分。此次参赛作品精品荟萃,琳琅满目,充分展现了浓厚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彰显了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于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伍丁诞”活动期间公布获奖结果,中共云浮市委宣传部将组织云浮融媒(集团)对参与征集作品进行专题报道,对获得优秀奖以上的作品推荐至国家版本馆、中国(深圳)文化博览交易会等国家级、省级平台对外展示,并邀请央媒、省媒采访报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