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动态_本地信闻

【信用云浮】云浮市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来源: 文明云浮|专栏: 信用动态_本地信闻

分享到

为保持道路交通良好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及关心支持文明交通安全工作的社会氛围。5月20日上午,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区大队和市志愿者联合会共同组织15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天湖广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宣传活动。




志愿者在交警带领下,以天湖广场、云浮小学为重要地段,对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走人行横道,的士车随意上下乘客等交通陋习进行宣传和劝导,形成“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氛围。

活动中,交警和志愿者结合“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要求和“创建文明城市”的精神,向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我市如何注意观看信号灯,如何走斑马线拒绝横穿马路等,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本次活动对放学高峰时段的小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引导,让小学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使更多人参与到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来,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城市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通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