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社会诚信建设

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 发放首笔小微易贷线上担保贷款

发布时间:2022-05-30|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本地信闻,社会诚信建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耀天 通讯员 曹榆华 张岚) 近日,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发放该行首笔小微易贷线上担保贷款(“担保e贷”)87.8万元,实现业务新突破,标志着该行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新兴县一家科技公司的苏经理在收到邮储银行贷款到账信息通知时,距离他了解到邮储银行“担保e贷”贷款产品信息只有不到5天时间。

  苏经理经营的公司主营网络工程服务、智能系统开发、科技产品批发零售等。今年以来,随着该公司与当地各大企业和相关部门机构的深入合作,经营规模逐步增大,企业订单日益增多。

  随着订单逐渐增加,企业资金压力显露出来。“我们上游客户结算方式为先付款后发货,结算账期为15至60天,而下游客户往往回款周期较长,至少要30天以上,这样我们能否有充足的资金去采购订单原材料就至关重要了。”苏经理告诉记者。

  起初,苏经理与邮储银行新兴县支行客户经理沟通时半信半疑。“我没有抵押物,担保公司能给我们担保吗?”然而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完成税务授权,并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发起申请,不到10分钟就已经出了审批结果,给苏经理吃了定心丸。后来客户经理协助苏经理加快与粤财普惠担保公司的对接及签约,在第5天便成功向该企业发放了首笔“担保e贷”贷款87.8万元。苏经理的疑虑和担心全部打消了。

  据介绍,“担保e贷”产品是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与粤财普惠担保公司双方合作推出的“信用+担保”全流程线上贷款产品,产品在原有线上信用融资模式的基础上,叠加了担保公司担保,授信额度大幅提升。该产品从贷款申请、审批到放款都在企业网银和手机银行完成,无需线下提供授信材料进行审批,操作简便,大幅提高了贷款审批效率,针对性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担保e贷”是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今年以来继“烟草贷”“线上信用户贷款”等系列线上新产品后又推出的一款普惠贷款产品。该行通过大力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线上渠道,创新产品模式,以实际行动积极纾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截至今年一季度,该行普惠小微贷款增速将近15%,超全行各项贷款增速5.23个百分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