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里行

共创金融诚信环境,防范金融风险,保合规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3|来源: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专栏: 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了解我市村镇银行经营发展的有关情况,市金融工作局会同云浮银保监分局于7月25日至26日赴我市辖内云安惠民村镇银行、新兴东盈村镇银行及温氏财务公司等3家金融机构,就我市村镇银行及财务公司的经营情况开展工作调研。

在调研活动中,我市辖内的两家村镇银行和一家财务公司就各自目前的经营发展、风险控制,以及上缴税费、承担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有关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有关汇报后,分别对各机构的经营指标和监管指标进行分析研判,为今后的经营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调研中梁首艳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发展思路,实现持续、合规、稳健发展;二是加强舆情监测,要安排专人负责社会面上的负面信息进行监测,发现情况后,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上级和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汇报;三是尽快开展行内自查,特别是要对信贷资产、同业业务以及表外业务按照监管法律法规和监管指标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同时也要加强员工行为风险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苗头,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各类风险。梁首艳同志希望我市辖内的村镇银行和财务公司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坚守风险底线、做实发展质量、巩固发展成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