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市石材行业协会赴云南参加招聘系列活动 校企合作共创新“石”代

发布时间:2022-05-24|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行业资讯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枫) 近日,市石材行业协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代表赴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参加“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招聘活动,并与该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活动中,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与我市企业代表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向企业授予合作牌匾。双方围绕云浮石材产业学院建设、现代学徒制、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及就业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充分发挥职业技术教育为企业、产业服务的功能。

  在同日下午举办的建设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招聘宣讲会上,云浮石材行业协会代表发表《石都云浮欢迎新石材人》就业动员演说,向两个学院的师生介绍了石都云浮悠久的石材发展史和石材产业现状、趋势,分析了石材行业全产业链发展和各环节的人才需求,并从选择行业、选择企业、选择领导者三个要素与毕业生分享建议,希望新一代石材人到美丽石都云浮就业,共创美好新“石”代。

  我市科特机械、利机石材和龙美达石业等企业代表分别从企业文化、发展愿景到员工培养模式等作了详尽分享。在宣讲会的互动环节,各会员企业代表针对毕业生最关注的专业对口、企业需求、晋升渠道等问题与该校石材专业学生开展互动交流。期间,部分企业与一批优秀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4月15日,市石材行业协会与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签约共建云浮石材产业学院,由云浮市政府主导,采用政府、职业院校、协会组织和骨干企业联合办学的模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是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按教育部、工信部文件要求开设的第一个现代产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