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我市扎实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以“复” 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2-22|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枫 通讯员 马建硕) 为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我市住建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节后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力保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春节假期后上班伊始,我市即召开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节后开工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明确节后开工安全必备“六个一”条件,从实抓细抓好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工、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工、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工”。

  全市各在建项目严格督促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到位履职、危大工程安全管控到位、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到位等开复工安全防范措施。同时,与各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建立辖区安全监督小组、定点负责辖区、安全月度检查、季度抽查等方式,实施层级监管,切实压实属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并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建立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安全隐患工作台账,全面实施安全问题清单化管理,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覆盖到每个环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个人。此外,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和重点地区来云人员排查制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