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例

诚信兴商|最高100万元奖励!云浮 “真金白银”扶持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7|来源:云浮发布|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据云浮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近日,云浮已正式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印发《云浮市扶持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试行)》(点击最下方链接查看《办法》全文)。

“石材产业是云浮传统、特色、支柱、富民产业。”通知开宗明义,点出石材产业之于云浮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云浮全力推动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未来云浮市打造千亿绿色建材产业集群的重要发力点。

具体内容上,《办法》分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鼓励产业集约聚集发展、鼓励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企业提质增效、提升企业社会影响力五大方面,对于达到相应要求的企业,都将给予一定的补助资金或奖励。

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包含支持企业扩大规模、支持企业加大进出口、支持企业做优做强三方面,对于达到相应目标的企业,将给予1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的奖励。例如,营业收入达到2亿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最高不超过40万元奖励。

鼓励产业集约聚集发展方面,包含支持企业入园发展、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在用地、用能、资金扶持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优先支持。

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方面,一方面鼓励企业创新发展,进行技术改造,例如,对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另一方面,鼓励企业提升品牌质量,向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的企业给予资助。

鼓励企业提质增效方面,主要针对有上市动作的企业,根据融资渠道,给予5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的奖励。

提升企业社会影响力方面,体现在支持扩大企业影响力、强化人才激励两个维度。通知显示,未来云浮将开展“十佳石材企业家”评选活动,对上年度营业收入、社会责任、科技创新等综合指数排名前10位的企业负责人评选为云浮“年度十佳石材企业家”,并开展访谈及社会宣传。对年度营业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负责人可优先推荐为政协委员和劳动模范人选。

关于专业人才,云浮将对企业获得“创新创业团队”“创新创业人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级专业人才”等四类团队或个人给予资助或生活补贴,还有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支持。

据了解,《办法》自5月9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5月8日。

 

查看全文链接:https://www.yunfu.gov.cn/yfsrmzf/jcxxgk/zcfg/gfxwj/content/post_1695845.html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