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本地信闻

诚信建设万里行云浮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做优石材产业 不断夯实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基础

发布时间:2023-04-23|来源:云浮发布|专栏: 行业资讯,本地信闻

分享到

近日,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扶持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试行)》。会议指出,石材产业是园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绿色建材产业集群的中坚力量,是云浮的民生产业。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完善政策扶持体系,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全力推动石材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高标准规划建设云浮国际石材产业园、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支持石材企业入园发展、集聚发展,着力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行业话语权和品牌影响力的石材链主企业。要加快设立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大力支持石材企业研发创新、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和数字化转型,提升市场竞争力,持续推动石材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充分发挥云浮的区位优势、工艺优势、人才优势,高质量办好石展会和石文化节,支持企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拓展国内外市场,进一步提升云浮石材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专题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审计法》和《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全面抓好领导干部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正确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更加注重推动解决问题,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持续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切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云浮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