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宣传活动】云浮:云安区开展“3·15”现场诚信消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来源:云安市场监管|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健全完善消费者维权机制,提升消费者维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24年3月15日上午,云安区市场监管局、云安区消保中心以“激发消费活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云安区六都镇举办了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云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等法律法规群众解辩假、防假、识假技巧,引导广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整治、打击假冒伪劣商品、防范加油机作弊整治药品巩固提升行动等相关知识作了详细。同时,云安区消保中心工作人员向消费发放消费维权手册、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办事指南、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用药用械、食品安全知识、科学选购保健食品等宣传资料,引导消费提高维权意识,提醒在购买商品或者服务时,警惕消费陷阱,防止上当受骗。如一旦出现消费纠纷,要及时拨打投诉电话进行维权。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市民的关注,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通过多种形式强调了保护消费者权益和消费者维权意识的重要性。动联合受邀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云安分公司、广东省盐业集团云浮有限公司、广东云浮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安支行也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围绕各自职能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普及相关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