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我市加强进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 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发布时间:2022-02-14|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欧爱红 通讯员盘璇)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进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进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市进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交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要做好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和车辆消毒工作,对进口国际邮件快件,在进入生产处理环节后,要第一时间逐件进行外包装各面全覆盖消毒,做好消毒记录留存。要对直接与国际邮件快件接触的一线作业人员进行备案管理,工作岗位固定,在处理国际邮件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做好上岗前体温检测,每周核酸检测并接种三针疫苗。要如实登记国际邮件快件的相关信息,在投递时主动提示收件人做好个人防护、妥善处置外包装、对内件作消毒处理后进行使用等防护措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