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

罗定:“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实现行政村(居)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5-12|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本地信闻

分享到

近日,罗定全市336个行政村(居)委完成了“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安装上线,形成了“村村通政务”的服务格局。


在罗定市双东街道大众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正通过“粤智助”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据双东街道大众村党群服务中心干部陈少美介绍,“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比较方便村民和群众,有些老年人不用智能手机,村委工作人员就会帮有需要的村民直接用这台机打印他们的粤康码和行程卡,方便村民去其他地方办事。除了老年人方便外,村里的部分年轻人前来查询银行卡的流水账或者挂失银行卡也十分方便,村民都表示,这个自助机很接地气,很实用。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让基层群众实现办事“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成”的便捷、快速的“一站式”办理服务。罗定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要求和珠海农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向罗定市全市336个行政村(居)委全覆盖投放“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实现村民办事不出村的工作目标。下一步,该行将以政府服务自助机全面上线投入使用为契机,结合“广东普惠金融户户通”工程以及创建信用村开展“整村授信”等工作,加强镇村设备管理员、金融特派员的培训管理,加大政府服务自助机使用的宣传推广,引导群众会用、常用,让政府服务自助机真正用起来,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政务+金融”服务,用农商金融力量积极赋能乡村振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