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信闻,商务诚信建设,政务诚信建设,社会诚信建设

【诚信宣传】依法诚信纳税缴费 ——致全云浮市纳税人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31|来源:云浮市税务局|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 ...

分享到

全市广大企业及其广大纳税人、缴费人:

       国无信不强、民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诚信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只有诚信经营,诚信纳税缴费,才能树立良好的商业信誉,实现长远发展。为战胜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向全市广大企业及其纳税人、缴费人发起依法诚信纳税缴费的倡议:

       一、争做依法诚信纳税缴费的先行者。认真学习税收法规及政策,深入了解税法,熟练掌握税法,树立税收法制观念和诚信纳税意识,自觉维护税法权威。税务机关将持续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完善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标签体系,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系统集成、精准定位、智能推送,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便捷了解政策。

       二、争做依法诚信纳税缴费的倡导者。主动参与税收宣传,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权利与义务,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税收促发展、惠民生的作用,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税务机关将积极通过“非接触式”服务,拓展便民办税缴费渠道,为纳税人提供优质、快捷的办税缴费服务,对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有异议的申请,我们将及时办理和提供结果的自我查询服务。

       三、争做依法诚信纳税缴费的实践者。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坚守诚信原则,依法自律,合法经营,依法履行纳税义务,保证及时足额缴纳国家税款。税务机关将积极利用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工作,及时纠正、规范纳税人、缴费人的违法违规涉税、经营行为。

       四、争做依法诚信纳税缴费的推动者。不断增强税收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依法协税护税,积极向税务机关检举一切涉税违法行为,依法保护国家利益和自身权益不受侵害。税务机关将根据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的线索开展公正、严格的执法检查,积极维护守法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涉税违法行为。

       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习税法、宣传税法、执行税法,带动全社会形成争做依法诚信纳税缴费的良好风尚!

 

                                                                        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2022年11月30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