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

【信用宣传|】新城镇开展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营造全民反诈的诚信宣传氛围

发布时间:2022-06-21|来源:新兴县新城镇人民政府|专栏: 本地信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居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防范识别能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诚信宣传氛围,6月10日上午,新城镇联合县委政法委、新城派出所、镇平安志愿者队等人员在梳地人工湖开展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黎均儒,新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伟健,镇党委委员顾家强出席活动并与群众互动宣传反诈小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警惕 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小册子、赠送小礼品、设展板等多种形式,为群众详细讲解反电信网络诈骗、反养老诈骗等相关知识,反诈民警和志愿者向群众以案说法讲解现行的养老金诈骗手段,告知他们防诈的小技巧,提醒他们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坚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三条底线,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遇到自己不熟知的电话、信息要冷静思量考虑,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确保个人财产安全,现场吸引了小区群众驻足参与,前来观看宣传展板的群众络绎不绝。
  此次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小礼品共计10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多人次。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反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达到如期效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