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诚信建设

加强宣传《电子商务法》,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1-12-01|来源:云浮商务|专栏: 商务诚信建设

分享到

加强宣传《电子商务法》,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为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法》的贯彻实施,云浮市商务局从商务实际出发,加大力度宣传《电子商务法》,引导电子商务企业和从业者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一、结合政策宣讲倡导普及《电子商务法》知识

今年5月,我局到各县(市、区)举办了 4 场《云浮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20-2022 年)》政策宣讲会,市商务局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 200 多家电商企业代表参会,参与政策培训达300 多人次。宣读会同步向电子商务企业和相关单位开展《电子商务法》政策解读,督促电子商务平台落实资质核验、登记等义务,不断完善规则;指导平台经营者进一步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的管理、公示,提醒平台内经营者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全面落实不需要登记的经营者自我声明公示;指导电子商务企业和从业者诚信经营。

二、积极开展宣传,推进《电子商务法》的宣贯

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和走访企业等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引导企业学习《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学法、懂法、用法,不断提升网络市场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