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服务,诚信建设万里行,省内信闻

喜讯!《广东省公共信用服务标准化试点》入选“数标指数”全国典型实践50强案例

发布时间:2023-12-10|来源:信用广东|专栏: 信用服务,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近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山东省大数据局、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创新峰会”在青岛举行。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了《2023年度数字政府标准化建设评估指数报告》(简称“数标指数”)和全国典型实践50强案例,广东省投资和信用中心申报的《广东省公共信用服务标准化试点》成功入选。

2022年4月,广东省投资和信用中心成功申报全国首个公共信用服务领域的标准化试点项目,建立了公共信用服务标准体系,其中直接引用使用标准65项、自研标准57项。通过创建公共信用服务标准化试点,推动解决了全省信用数据归集标准不统一,公共信用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标准有差异,公共信用服务体验度不佳、获得感不足等问题,全省公共信用数据治理水平和公共信用服务效能显著提升,为广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标准化支撑。

“数标指数”是全国首部以第三方的立场、采用客观数据为主、系统性衡量标准化对数字政府建设支撑作用的评估报告,通过构建全面系统的指标体系,采用文本大数据挖掘与传统评估方式相结合,对全国省级数字政府标准化建设情况开展客观评估。本次征集共收到328个案例,从中评选出典型实践50强案例,与“数标指数”评估报告一同发布。

下一步,广东省投资和信用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公共信用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推动解决公共信用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广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标准化支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