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信闻

诚信宣传|云浮市文广旅体局通过监管市场规范有序强化诚信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1|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结合云浮市创文工作,近期,市文广旅体局持续强化文旅体市场执法监管,确保文旅体市场稳定有序。同时为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市道路交通设施养护所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多措并举推进诚信建设。

  在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核查经营场所是否违规发布旅游产品信息、是否未经许可从事旅游招徕业务等情况,对相关场所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同时,深入经营性游泳场所、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等检查安全生产和垃圾分类等落实情况,督促各经营场所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决把责任措施落实到岗位一线。

  此外,结合创文工作,执法人员还对辖区网吧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营业场所是否在显著位置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警示牌、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是否在场所内开展公益宣传等情况。随后,组织辖区KTV、网吧等经营场所负责人召开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不得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举办各类集聚性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