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奖惩_国家备忘录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省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专栏: 联合奖惩_国家备忘录

分享到


高弘杰 摄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力度推进《“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和《2023年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要点》落地实施,部署年度重点任务,4月12日,我委在京组织召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省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受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省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郑栅洁主任委托,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杨荫凯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联席会议办公室、我委基础司关于2022年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进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考虑的汇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围绕落实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22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和有关部门克服国际环境严峻复杂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协同发展和开放合作,通道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铁路、水运、物流枢纽等重大项目有序推进,起自成渝地区终至北部湾出海口的三条通路加速形成,通道运行效率显著提升,铁海联运班列强劲增长,机制创新深入推进,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区域合作不断深化,对外开放全面拓展,彰显出西部陆海新通道强大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已纳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期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需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通道建设、运营效率、资源配置、服务品质等方面综合发力,在质和量两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巩固通道良好发展势头,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谱写新篇章。
      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有关企业、委内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