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一睹为快!今年云浮石展会石文化节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2-12-23|来源:云浮工信|专栏: 行业资讯

分享到



开幕式

图片

一批智能化数字化石材机械亮相石展会

图片

智能桥切机、石材大板扫描仪、大理石全自动磨光机……昨日,记者在第十九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举办现场看到,一批智能化数字化石材机械亮相展会,包括石材加工、矿山开采、污水处理等国内大型先进的石材机械设备。

云浮市科特机械有限公司为本次展会带来了“两个宝”,分别是科特宝和云石宝的技术及产品。“科特宝是公司内部的信息化管理系统,这里展出的主要是服务功能,包括销售、售后管理功能等。”科特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汕介绍,云石宝是公司基于行业数字化转型而开发的一套系统,包括软件及硬件,具有云设计、云工厂、云服务等功能。此外,该公司还带来了智能桥切机、智能连续生产线等大型机械。


“通过全自动上板机把石材大板放置到加工线上,再通过过渡架输送到皮带式智能桥切机,智能桥切机会自动读取石材大板二维码身份证,调取出该大板的切割方案,然后自动AI对刀、自动贴标签、自动移板,直到完成切割,最后送到皮带缓存台上待下板。”彭汕如数家珍般向记者一一解释。


云浮市永陶扩展机械有限公司也是本届石展会的参展商之一,此次展会带来的是新推出的一款智能切割机。“这个切割机切割速度快、加工精准度高,适合广大加工企业,我们还提供24小时无终止服务。”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本次参展商带来的机械不但种类齐全,而且研制出的石材新机械、新设备,结构性更合理、性能更稳定、智能化程度更高,高科技自动化的升级改造更能满足客商的需求。


志愿者为石展会石文化节提供贴心服务

图片

在第十九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三届云浮石文化节会场内外,除了忙碌的参展商和各地客商外,还有一群青年志愿者。



据了解,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市志愿者联合会早在今年11月就开始向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云浮技师学院等筛选招募本届石展会及石文化节的志愿者。据统计,本届石展会及石文化节共有2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在展会的各个出入口,记者均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负责疫情防控、有的负责安检、有的充当引导员、有的指挥车辆有序停放……

 

“志愿者们确实很棒,任劳任怨,充分体现了云浮的城市文明之光。”参展商陈红瑛对本届石展会及石文化节的志愿服务赞不绝口。她说,本届会节的各项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广大志愿者各司其职、坚守岗位、热情细心,让他们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到招商工作中。例如有的客人找不到展位,志愿者会马上带着客人在最短时间内找到位置。


图片

各部门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

图片

12月21日,记者在石展会和石文化节主会场看到,公安、交通、供电、消防和通信部门等工作人员和设备已全部到位,各部门协调联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抓好本届石展会及石文化节期间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在主会场外围,公安交警及交通执法部门提前规划最佳线路,科学引导车辆进入,人性化指挥车辆有序停放,为会场外围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

同时,南方电网云浮供电局也派出大型应急发电车前往会场外待命,技术人员正在反复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如右图)。一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台发电车可以确保在相应功率下持续24小时发电,确保石展会及石文化节应急用电需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