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诚信建设

“秒签”!罗定海关原产地签证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24|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商务诚信建设

分享到

        近日,记者在新兴县先丰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看到,报关员小赵在电脑前麻利地敲动键盘,输入厂家、客户、出口商品等信息,数秒后便收到海关“审核通过,可以领证”的回执,随后3份中韩原产地证、2份中澳原产地证、1份中瑞原产地证轻轻松松打印完成。

       小赵看着新鲜出炉的原产地证书,兴奋地对记者说道:“罗定海关审核签证的办事效率令我们感到震惊,不仅全程服务,而且几秒钟即可完成审核出证,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海关签证的‘加速度’,值得点赞。”


       据介绍,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要求,罗定海关大力打造“两证合一+无纸化申报+智能审单+自助打印”便捷签证模式,实现全年365天24小时网上办理证书审签,进一步降低企业的时间和交通成本,着力增强“云货”国际竞争力,多措并举积极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和企业获得感,为外贸发展营造更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我司每月签证将近50份,海关的24小时网上签证模式实在太方便了。我们足不出户,动动鼠标键盘,轻轻松松就能把证书拿到手。”广东万事泰集团有限公司的报关员梁先生连连称赞道。

        据统计,截至今年前3季度,罗定海关已累计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116份,出口货值达1.80亿美元,助推不锈钢厨具、服装、玩具、石材等“云货”出口欧盟各国、俄罗斯、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享受当地进口关税优惠约354万美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