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诚信建设,本地信闻,社会诚信建设,政务诚信建设,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宣传】“诚信经营 共促消费公平” ——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1|来源: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栏: 商务诚信建设,本地信 ...

分享到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的国际性节日,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消费者权益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公平是实现消费者法定权益的价值基础。我国《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明确民事主体在民事活动中要遵循“公平原则”。


图片1.jpg                  图片2.jpg


    3月15日上午,云城区消费者委员会汇合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云浮市消委会、云安区消委会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云浮分公司共同举办以“诚信经营 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线上直播宣传活动,就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在线上直播互动引导消费者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消费,增强经营者诚信经营,促进可持续消费。

    3月15日下午,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在云城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下到云城区新世纪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诚信经营 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线下宣传活动。活动当天,通过向消费者讲解派发食品、药品、电梯安全及消费维权宣传小册子、小礼品,设置消费维权便民咨询服务台,接受消费者法律咨询,就消费领域不公平问题如何通过法律维权作详细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商户和消费者参与热情高涨,当天共发放食品、药品、电梯安全及消费维权宣传小册子、小礼品等500多份,有效增强商户诚信守法经营和消费者自觉维护合法权益意识,共促消费公平。

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


    接下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携云城区消费者委员会全面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共促消费公平”为宗旨,继续协同各方力量,不定期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引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消费,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享有平等的消费权利,让消费者权益法治保障基础更加坚实,使全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共同促进消费公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