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里行

信用宣传|云浮市开展交通诚信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文明云城|专栏: 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从源头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云浮交警加大宣传力度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01交警进校园




云浮交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课上,民警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子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并结合有关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危害,强调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02交警进驾校




为切实提高准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云浮交警结合近期各地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入剖析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特点,希望广大学员从交通事故的惨痛悲剧中吸取教训,拒绝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深刻认识遵法守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03交警进摩电车销售维修点





云浮交警深入摩电车销售维修点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减少通事故保障道路畅通。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张提醒摩电销售维修店负责人要守法经营,贯彻落实好 摩电治理系列措施和服务。

04交警进街道、社区





云浮交警向社区群众宣传驾乘汽车、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车出行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事故案例,向广大群众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与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05交警进企业




云浮交警深入到辖区企业单位,强化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以企业的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安全员、车辆驾驶人为重点教育对象,以防御性驾驶教育为重点,宣传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的危害,宣传夜间行车安全常识,从思想根源上强化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文明驾驶。

06“一老一少宣传




为加强对"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农村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云浮交警以"一老一小"群体为重点对象进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手册子、摆放宣传展板向向老年人、小孩展示文明守法的重要性,增加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