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故事,本地信闻

立足岗位显担当 ——记云城区政协委员聂梅喜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信用故事,本地信闻

分享到


       新时代 新作为

  本报记者 游思明 苏鹏蕴 通讯员 区政协办


作为一名知名企业的管理者,她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努力工作,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云城区政协委员,她热心公益,为民建言,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她,就是广东大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梅喜。

  广东大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重点重大工程项目为载体,大力实施建设市级示范工程的建筑公司。聂梅喜2012年进入公司工作,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潜心学习行业规则,经过多年的努力,获得了建筑工程管理工程师职称,并晋升为公司副总经理。“建筑工程行业是一个很艰苦的工作,要特别能吃苦耐劳,刻苦钻研,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很感谢公司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聂梅喜说。

  民生无小事。在工作中,聂梅喜始终把“客户至上,诚信为本”作为公司不变的经营宗旨,动员全体员工创新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手段,竭诚为广大新老客户提供一流的专业服务。多年来,公司业务量节节攀升,为云浮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019年以前,由于云城区腰古镇未纳入广东电网供电业务版图,群众无法用上放心电,生产生活堪忧。腰古镇曾经是全省仅有的几个供电趸售镇之一,受历史原因影响,自开展“两改一同价”农电体制改革以来,该镇供电业务接管工作一直未能完成,严重影响了该镇3.5万常住人口和680多家企业的生产生活。

  作为全市趸售镇农电体制改革工作的最后关口,政府、供电部门决心啃下这一块“硬骨头”,先后投入1.256亿元在腰古镇建设了多个电网改造示范点。经过公开招标后,广东大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聂梅喜参与其中,组织人员进场施工,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腰古镇电网建设,彻底改变了当地设备和线路残破旧的面貌,满足了群众正常生产用电需求,得到客户及建筑工程同行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凝聚力,2019年聂梅喜还在公司组建成立公司党支部,通过党员的思想和行动,有效地带动其他员工入党。党员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组织红色之旅重温党史,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近年来,该公司两个房建项目分别被评为“云浮市建设工程优质奖”“云浮市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和“云浮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两个电力项目分别被评为样板工程和样板创建金质工程。今年,更是获得了“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在抓好公司发展的同时,聂梅喜不忘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2020年11月,云城区政协、区工商联倡议发动政协委员大力支持大金山旅游项目建设,云城区政协委员纷纷响应,积极为大金山建设捐赠所需物资,包括石凳、石台、石板、石雕、景观苗木等物资一批。聂梅喜所在的公司认捐了100套。如今,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一条条崭新结实的石凳、一块块纹理细腻的石板、一座座样式精美的石雕接二连三地运上大金山,成为大金山景区中诠释云浮特色、讲述政协情谊的风景线。

  作为云浮本土企业,近年来大荣公司还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如捐赠100万元给云安区鲲鹏教育基金会和捐赠20万元给罗定市素龙教育基金会支持教育事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云浮疫情防控工作中,捐款10万元和捐赠14万只口罩,支持云浮市抗疫工作的开展,帮助云浮战胜疫情。

  作为政协委员,聂梅喜一直关注着云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为云城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一些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我比较关注营商环境的优化问题。今年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也特别提到‘要强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示范’‘让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成为广东的金字招牌’等内容,让我感触颇深。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我希望政府能够出台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有效应对疫情的冲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聂梅喜表示,下一步会根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结合所在领域,以更高站位、更广视角开展深调研,更好地履职尽责,为云城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