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_关于信用云浮

云安公安:重拳打击犯罪护安宁

发布时间:2023-01-12|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其他_关于信用云浮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云安公安立足职能,发挥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云安公安”微信公众号特开设《向人民报告》专栏,持续推出2022年公安工作盘点报道,向广大群众充分展示全警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各项工作实绩实效的“云安公安答卷”,请您阅卷!


2022年,云浮市公安局云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按照“以打开路,打出平安”的工作理念,做到“群众痛恨什么犯罪,就重拳打击什么犯罪;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区共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379起,抓获各类嫌疑人1103人,抓获各类逃犯36人,同比上升73.3%。


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云安公安紧盯“八大行业领域”,切实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由攻坚战向持久战转变、由面上打击向深度打击转变、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今年以来,共刑事拘留涉黑恶犯罪嫌疑人8人,逮捕4人,抓获涉黑涉恶在逃人员9人。


电诈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云安公安落实“打、防、宣、管、控、建”各方面措施,统筹推进侦查打击、预警防范、源头管控、行业治理全面发力,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同比下降23.11%,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6名,同比上升85.26%,打掉相关违法犯罪团伙1个,成功预警劝阻52人次,止付冻结5000余万元,累计为群众挽回损失22万元,实现发案率、损失金额“两降”,破案率、抓获嫌疑人数“两升”,切实守护了群众的“钱袋子”。


快破小案暖民心

云安公安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紧紧围绕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民生小案快速侦破工作机制作用,侦破各类案件163宗,其中盗抢案件36宗,抓获盗抢销违法犯罪嫌疑人86人,打掉盗抢骗团伙9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2.5万元,获群众赠送锦旗10余面。


全面防范养老诈骗

云安公安大力开展防范养老诈骗行动,公布线索征集公告,征集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走村入户进广场开展“地毯式”宣传活动,全年举办宣传活动16场次。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5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严厉打击涉金融违法犯罪

云安公安以“利剑”“猎狐”等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打各类突出经济犯罪,共侦破案件15宗,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其中侦破“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案”1宗,查获涉嫌走私进口的货物、物品49.66吨,抓获涉案人员8名;侦破“余某某等人涉嫌保险诈骗案”,追捕抓获涉案在逃人员2名。


持续开展打击走私违法犯罪

云安公安牢固树立打私“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公安机关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动。深入推进“国门利剑”联合专项行动,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共侦破相关案件4宗,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涉嫌违法卷烟67.2万支。

 

打击整治涉黄赌毒违法犯罪

云安公安组建打击涉黄赌违法犯罪专业队,严厉开展涉黄赌毒违法犯罪打击工作,有效遏制辖区“黄赌毒”问题。共查处赌博行政案件75起,抓获涉赌人员429人,侦破涉黄刑事案件2宗,刑事拘留2人,查处涉毒人员33名,刑事拘留13人,逮捕8人,破涉毒案11宗,捣毁1个涉毒犯罪团伙。


忠诚使命擎利剑,不惧凶险出重拳。云安公安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维护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贡献公安力量、彰显公安担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