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体系建设】云浮罗定两级市场监管局、消委会牵头组织开展“提振消费信心 我们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来源:云浮发布|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11月15日上午,由云浮市消费者委员会、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云浮市商务局主办,罗定市消费者委员会、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定市商务局协办,云浮融媒(集团)承办的“提振消费信心,我们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系列宣传活动在罗定市人民剧场举行,大力提振消费信心,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助力云浮经济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科普宣传展板、宣传咨询台等,吸引了大批群众前往了解。
   活动中,主持人还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放心消费粤行动”统一标识,提醒市民百姓日后只要认准这个“粤”,即可在消费中体验到商家承诺的品质保证、诚信保证、首问负责、赔偿先付、线下无理由退货等服务。随后,相关单位人员就目前云浮市的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情况及有关促消费政策实施情况进行介绍,期间还举行了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宣誓授牌仪式。作为深耕罗定多年的罗定天河城超市、壹号货仓超市是“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把好商品质量关的同时将推出多重促销优惠,让利消费者。
   据了解,此次提振消费活动,罗定市新增“放心消费承诺单位”67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20家,营造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对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起到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罗定市将继续围绕商品消费、服务消费、新消费等重点领域,以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等为指向,大力引导全市餐饮店、电商平台、农贸市场和其他单位的经营者积极参与“双承诺” 活动。在经营场所、企业网站、企业微信公众号等显著位置公开承诺保证、退货范围 、期限 、条件等承诺内容并积极践行承诺,提升质量和服务水平,助力消费提质升级,促进扩大内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