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

诚信宣传|太平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暨消防安全和防范养老诈骗进敬老院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来源:新兴县太平镇人民政府|专栏: 本地信闻

分享到

为了使敬老院工作人员和长者们了解消防、反诈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2022613日,太平镇公共服务办在镇敬老院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演练活动前,太平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社工分别向敬老院工作人员和长者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长者们在院内生活日常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要做到不卧床吸烟、规范使用电器等,同时要求工作人员日常做好消防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理消防隐患。

在消防演练中,太平镇社工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在空地点燃火盆,模拟火灾现场,手把手地教导大家如何规范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此外,社工还组织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老人现场使用灭火器模拟灭火训练,让他们掌握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的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不仅为敬老院工作人员和长者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还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处置火灾的能力,为敬老院筑牢了安全屏障。

随后,太平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通过宣讲和张贴宣传画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长者们注意警惕养老投资、高价保健品、“关怀陷阱”等诈骗手段,同时叮嘱他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轻信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不信花言巧语,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宣传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老年人对各类诈骗等犯罪活动的辨别能力,对预防诈骗案件发生,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